VFS包裹材质

作者:活力网Final


渲染时使用的地板或者其他大面积纹理,当材质给了纯色或者贴图的饱和度过高,会产生“溢色”现象。和地板相接的墙面或者是屋顶都会被“印染”上地板的颜色,这是渲染器的阳光天光和地板的反射所致,虽然是环境真实的属性,但不是我们预期的效果,可以使用VFS自带的包裹材质(Wrapper Material)解决问题。

  

不同的地板材质对墙面产生了不同的影响


在V-ray的材质编辑面板新建包裹材质(注意在Scene Materials上右击,不是在子材质上面)。

  

在新建的材质面板选中要包裹的子材质,就是出现溢色的那个(本案例中是地板材质)

  

生成GI的数值在0~1之间,值越小,对环境影响的程度越低。修改好材质之后一定要将包裹材质赋予物体对象,不然修改无效!

  

经过小的场景测试看的更清楚一些


纵然图像可以后期再调整,但前期的良好底图在后期工作中也可以省去更多麻烦,熟练掌握这一技巧可以弄出一些比较干净的图纸。本篇进介绍材质的功能用法,后期的大神及渲染原理大牛们可以自动略过。



 

评论

© 活力网 | Powered by LOFTER